其實已經畢業成為人妻一年了
但現在才有心思來分享籌備婚禮相關的事情
畢竟自己一手籌辦實在是太勞心勞力
回血回得有些慢
有些記憶比較模糊也請各位多多擔待

最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不管要小辦家宴還是席開30桌 婚顧婚顧婚顧一定不能省低 不然痛苦的只有新娘自擠QQ
不管要小辦家宴還是席開30桌 婚顧婚顧婚顧一定不能省低 不然痛苦的只有新娘自擠QQ
不管要小辦家宴還是席開30桌 婚顧婚顧婚顧一定不能省低 不然痛苦的只有新娘自擠QQ

好低 正文開始

小小的整理一下我和先生特別的時間線
22年過年時決定趁今年先生30歲先登記
但因為我想拍芒草婚紗 所以只能等秋天拍
疫情關係+我們兩個的規劃 明年才要辦婚禮(但這時候還沒想好怎麼辦

決定好要登記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要挑婚戒!!!
因為我毛比較多
所以我先搜尋了一些想看的店
想說慢慢看慢慢挑
那時候列的清單有兩個方向
日系的有i-primo.銀座白石.agete.va
精品類有cartier.chanel(coco crush)
但有鑒於精品我想看的款式真的是太太太容易撞了
其他歐美品牌我倒是沒什麼眼緣
其他日系品牌很多主打disney聯名
雖然我愛disney 但沒有想要當婚戒xddd 也直接先pass惹

挑了一天假日
先去百貨在va跟agete晃了一圈
大致上就是男生的款式都太秀氣了
先生實在無法駕馭(他自己也不愛)
去銀座白石 因為沒有預約
雖然現場是有空檔可以介紹的 但感覺櫃姐沒有很想招呼
兩個婚戒小白自己也看不太明白
但所有的款式都在架上
看起來男生也沒有特別適合先生的
所以我們也就先離開了

原本要再接著去i-primo
但是沒預約是不接待的
只好回家預約改天再來

-時間快轉到預約當天-

不得不說i-primo的服務真的很讚
首先知道我們剛開始看婚戒
櫃姐解說了很多基本知識給我們知道
因為我們預算有限
本來就只想看對戒
通常雖然他們都有搭配好的男女生款式
不過他們都會說 自己挑自己喜歡的都可以湊成對
不需要被他們的配對限制
但我們最後還是選到同一款哈哈哈哈

其實我自己的條件很簡單
想要簡約耐看
單戴有亮點精緻
之後如果疊戴鑽戒不要太複雜華麗就好

只能說細緻感 日系品牌真的是好啊!!!
要挑華麗感也是十足(但還是細緻的華麗感 不是大剌剌的那種)

而先生想要的就有點難以言喻了
戒寬不能太窄
最好也沒啥設計
可是純素面呢 他也沒什麼感覺
最後選的 完全是因為櫃姐說的一句話:「這個沒有分正反面,可以無腦戴喔」
就這樣打中鋼鐵直男的心
再加上網路上很多人提及的 日系的穿戴感真的很舒適
也順利虜獲他(?)(但我們沒去試歐美品牌喔 所以也不能說真的比較起來有差)

講了這麼多 終於來上圖啦

結婚第一哩路-挑選婚戒

結婚第一哩路-挑選婚戒

 

挑好對戒之後
櫃姐為了他的業績著想當然還是要讓我們看看鑽戒啦
完全沒業配 因為我們根本沒買超預算的鑽戒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只是因為來都來了加減看
適逢剛開始烏俄戰爭 俄羅斯身為鑽石大國之一 之後真的會漲漲漲
但我們是也沒挑產地 所以沒什麼影響
不過其他產地也是會漲啦...戰爭就是這樣
大家都知道(?)鑽石的4c指標 不僅影響著價錢 也測試著你的眼力
當下櫃姐會拿出同大小 不同淨度跟不同成色的鑽給你看
如果你看起來都差不多的話 就可以省點錢買比較低的等級就好
當然如果你眼力極佳 可能荷包就要哭了
我有點忘了當初我看到的是什麼淨度的了 但成色我算蠻敏感的
隔壁那位先生倒是什麼都看不出來哈哈哈哈
接著櫃姐會拿出一個放大鏡 展示他們品牌精湛的切工 讓你瞧瞧八心八箭的厲害!
看完我直接被迷昏惹 太美惹
原本我真的對鑽石沒什麼想法 也不覺得需要一顆鑽石
看完八心八箭之後 抱歉了錢錢 我真的需要這個酷東西.... 如果愛情可以像鑽石一樣美麗就好
接著又一個大招 櫃姐跟我們展示了最新設計的戒台
我開始動搖了 跟我的對戒超搭 而且好有氣質(我現在看照片還是好想要QQ)
結婚第一哩路-挑選婚戒

(圖片來源:i-primo官網)


但先生最在意的價錢...這一枚做起來比我們兩個的對戒都還貴呢:)
接下來花錢的地方還少嗎
沒事的 我很好 沒有這個鑽戒我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結帳對戒就好

訪問了身邊的結婚前輩後
也有問到一些訂製的門道
是說有圖就做得出來 你想要t牌還是c牌都可以啦
但我摸摸我的良心我自己還真的沒辦法過我自己的坎
這件事我們就擱著先緩緩

就這樣在一天半夜我睡不著滑著手機
突然滑到一個工作室的ig
看到了幾個喜歡的鑽戒款式
私訊問了價錢也還在先生可以接受的範圍中(當時還有戰爭前的鑽 所以現在價錢也有差惹)
跟闆娘訊息討論了超多我的想法以及我很多莫名其妙的堅持
他都超有耐心回我....真的感恩的心 感謝大數據讓我遇到他
約好去現場試戴也在那裡猶豫超久哈哈哈哈

結婚第一哩路-挑選婚戒

結婚第一哩路-挑選婚戒

(那時候一直試戴又換別的 手指都紅了 金拍謝 請大家忽略)
我還戴婚戒去試 因為真的很怕太多我沒辦法接受
最後排除一堆疑慮後 選了三鑽的樣式~~~
都是30分但視覺看起來更大更閃 但也不會到太複雜 又比單鑽特別
每天戴都ok逮就補👍
gia證書也是有低 雖然我買現貨 但還是有給我核對證書🙆
但大家也是要慎選工作室喔以免被不肖人士欺騙

有了真鑽之後 對閃度真的好著迷
再也不想買鋯石飾品了(喂)
希望先生可以多送我一些啊哈哈哈哈哈

結婚特輯還有很多部分可寫
以及許多辛酸血淚
大家想先看什麼主題咧
也希望大家喜歡這類分享
突然畫風一轉不會被我嚇到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olelee 的頭像
    nicolelee

    可的登出戽斗星球之旅

    nicol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