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為了愛美

也不是為了什麼

只是為了能夠好好吃飯

 

從小我就有明顯的戽斗

大概小二的時候

諮詢過每一位牙醫師

得到的結論都是:

戴牙套是沒辦法矯正好的

必須透過正顎手術

等到成年了 骨頭都長好了 再去動手術吧


但聽聞手術後約有半年只能吃流質食物(當時的技術)

從小我就鐵了心不打算動手術

又花錢又痛苦 我才不要不能吃東西咧


大約是2018年11月左右

吃飯的時候我的左後排牙齒開始會疼痛

有時勉強能吃

有時則是連咬都咬不了一口

臨時在公司附近找了5.6家診所

都是:沒有預約的話要等喔

我才知道

原來看個牙醫如此困難...

好不容易遇到一間最近下周有空檔可以預約的診所

真的是萬幸

醫生初步的診斷

不是蛀牙也沒有其他病症

是因為我的咬合不正問題

除了戽斗之外 下顎向右歪斜

導致最後面的上排牙齒沒有對應的下排牙齒可以咬合

於是會咬到肉造成疼痛

Inked2788CB73-8358-4616-9C10-A7301C099CDB_LI.jpg

(圖片紅圈處)

 

醫生建議我到大醫院去做治療
他初步也判斷是需要手術的

於是

一直沒有打算要走這條路的我

就這樣開始了尋覓矯正+正顎醫生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olelee 的頭像
    nicolelee

    可的登出戽斗星球之旅

    nicol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