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手術前
每三個月要回診矯正黃醫師的門診
除了每天盡量早睡早起(早起我一直做不到...)
我還去上了瑜珈課
也會抽空去跑步或是快走

說實在的
每次回診都壓力山大!!!!
非常建議大家聽醫師的話配戴運動手環!!
因為數字會說話
很可以檢視自己的狀態

2019/3/22第一次回診矯正
牙齦過關!!
原來牙醫師看牙齦狀況就可以知道你的作息正不正常
非常神奇
不過醫師也說還可以再更好
讓我繼續努力

2019/6/21第二次回診矯正
在這期間我超不認真的常常熬夜
然後就被醫師念了....
而且因為我有配戴運動手環
醫師還叫我拿出app
一周一周檢查...
我真的不敢了!!!!
越來越接近手術日期
也表示我需要更認真執行早睡早起+運動的計畫

2019/8/8第一次回診正顎
第二次見周邦昀醫生
其實最多擔心之處的還是手術的部分
但周醫生的聲音很能安撫人心
面對我和媽媽奇怪的問題
也都很有耐心的解說
像是會不會有朝天鼻(醫生仔細端詳我的鼻子後判斷:不會!)
或是術後傷口會不會有風濕的問題(長庚目前手術過後的病患沒有聽過有這個問題)
這次除了預約術前的回診時間
醫生也要我回家思考
我想要誰的下巴 (os:什麼?!我可以挑下巴?!)
感覺真的像要整型一樣欸

2019/8/22第三次回診矯正
這次聽說是要開始戴牙套的日子
在這之前我還很認真的吃美食
結果只有上矯正器而已
還沒拉線
表示還可以繼續大吃特吃~~~

一大早就先去做了一堆檢查
(因為我一開始在其他診所做檢查完再帶資料來的,如果第一次就在長庚看,通常就要先安排做檢查了,有x光片等資料,醫生才能評估如何幫你進行療程喔)
照x光、電腦斷層、外觀拍照等等

之後黃醫師來看完
確定我的身體已經調整好
可以準備進行手術 (對~我合格了~)
接著換助理醫生很細心的幫我黏上一顆顆小豆豆
黏好之後黃醫師會來檢查(助理醫生的)功課確定沒問題之後就要製作模型!
要咬很噁的膠
拔掉之後矯正器上都會卡一堆屑
XD

因為手術中會需要模型協助醫生對準
但模型製作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這段時間如果拉線了
牙齒就會長得跟手術時不一樣
所以才需要先上矯正器 不拉線喔

弄完的第一餐
我就挑戰了義大利麵
XD
瘋狂卡在矯正器上!!
超崩潰的一餐
但還好這個崩潰只持續了兩天吧
之後又繼續拼命的吃好吃的
吃完再瘋狂刷牙就好!

2019/9/11第二次回診正顎
到林口去回診周醫師的門診

這次周醫師會給你看專屬於你的的手術ppt
有預計切除的部分
和調整後骨骼大概的樣子
周醫師也會再跟你確認你手術最想改變的部分是?
我說我只是想要改善咬合不正的問題
所以也沒有要其他的人下巴XD\u2028\u2028\u2028
除了開上下顎之外\u2028
醫師也會幫我調整下巴的位置
還會順便幫我把腮幫子突出的骨頭削平~\u2028
這時候就會感嘆是給整形外科的醫師開刀真好
這個突出的骨頭是我一直很困擾的地方
但我從來沒想過正顎手術也可以做到這部分
周醫師看了我的x光片後自己提到這塊
我真的又驚又喜!

這次回診還要做術前抽血檢查及麻醉訪視
術前抽血檢查主要是建立血液樣本
以防手術途中需要輸血卻不知道要輸什麼血給你
周邦昀醫生手術是不需要先自體捐血的喔
麻醉訪視是會有一個麻醉科醫生跟妳解說麻醉可能的風險
如果擔心自己會對麻醉藥物過敏
可以另外去掛麻醉科醫師的門診做自費篩檢

當下我也選擇了在手術中自費止吐針
聽說女生麻醉退了之後比較容易噁心嘔吐不舒服
止吐針可以預防噁心嘔吐的感覺

2019/9/19第四次回診矯正
這次終於要拉線了!
但我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想吃的還沒吃完)
拉線的時候感覺很可怕
因為看不到醫生在幹嘛
拉完線黃醫師會來看看
接著再一次解釋手術預計會怎麼進行
大致上都跟周醫師講的一樣
只是矯正這邊的圖片
還有模擬了術後外觀的改變(不是只有骨頭,是有皮有肉的版本XD)
看起來沒有差得非常多哈哈

不得不說
我實在太小看拉線的威力了....
到了手術前一天都還沒能好好吃東西
是讓我提早適應術後飲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olelee 的頭像
    nicolelee

    可的登出戽斗星球之旅

    nicol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